close

看完了嫌疑犯X的獻身,

感觸很多...

天才總是孤獨的吧,縱使才情再好,

但若終其一生無法與知己相遇,心裡的寂寞必定更深。

「士為知己者死,女為悅己者容」,又何嘗不是這個道理。

這部戲的結構相當扎實,不到最後看不出整體犯罪架構與犯罪者心思之縝密,

連我都被其中嫌疑犯為了誤導警方的手法而欺瞞,

雖然知道兇手與幫兇為誰,但卻大大誤判了犯罪者之所以頂替罪名的動機,

我知道是出自愛,但沒想到是出自如此犧牲奉獻的愛,如此震撼人心。

 

我很感動,直至最後餘韻還在腦中徘徊不已,

如此純粹的愛,實在難尋,

受助者當然也很訝異吧,在一切真相大白後,

發現居然平白無故的獲得了他人如此犧牲奉獻,

其源由卻僅在日常中無意間散發的小小善意溫暖而已。

 

我很羨慕,但反問我自己,

我有沒有這麼大的勇氣為自己所真心愛著的人犧牲?

我不知道,我不敢說我有這麼大的情操,

但或許,如果真能以理性分析思考,就不是真正純粹的情感了吧。

雖然我很怕痛,但想想如果在情急之下為家人擋子彈,

我想在我的腦子還沒思考前我的身體就已經先衝去中彈了...= =

 

親情無庸置疑,但愛情呢?

我不知道,雖然我很想獲致純粹的愛情,

但在世俗因素的加成下,感情似乎很難純粹,

雖然也常聽聞兄弟鬩牆的事情發生,但愛情不穩定的因素似乎還是大上一些...

 

再者,有情人是否真能終成眷屬?

災難過後最常迸發出愛情的火花,

但那通常只是短暫的激情而已,

之後清楚明白生活習慣、價值觀念項項皆不對盤後,

要能穩定無摩擦的持續還是有一定的難度。

譬如「麻雀變鳳凰」這部片,

雖然兩顆心如此相契,但男方真能忘了女方曾是個阻街女郎的事實?

爭執之下果真不會失去理智脫口而出?

縱使這部片中男主角願為女主角犧牲一切,

但在一起後,價值觀的差異難道真能完全跨越?

雖說雙方有心磨合,但價值觀與生活習慣為先天長久之養成,

要修正勢必得受到相當程度的考驗,

不是沒有可能,但如果這麼容易修正的話,

就不會有「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」這句俗諺了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總歸一句,我承認,我很想得到純粹的愛情,又不相信世上有純粹的愛情....

我是個矛盾的人....囧

果然沒辦法當科學家呀...哇哈哈哈哈哈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e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