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而言之,我跟爸爸就決定開始爬山、不泡溫泉了...>////<

我們從冷水坑開始走,爸爸先帶我去看了牛奶湖,

那湖水真的是乳白色的耶!我超驚訝的!實在是太神奇了~~

瞬間讓我想到香滑順口濃郁美味的豚骨拉麵湯底...

(謎之音:連小姐你是半夜肚子又餓了是嗎....= =)

 

牛奶湖.jpg 

看介紹,牛奶湖是台灣唯一的沈澱硫磺礦床,甚至還可自其乳白色的湖水中提煉出硫磺來

因而導致湖水變色

 

之後,我們就從山中小徑繼續往下走

途中經過小小古舊的菁山吊橋

菁山吊橋.jpg 

遇到了往擎天崗與絹絲瀑布的雙岔路口

因為我看爸爸的腳似乎沒辦法在繼續往上爬了,於是我們就選擇了較為平緩的絹絲瀑布走去

 

忘了說,陽明山上真的超級冷的

我忘記山上山下溫差大

剛從小巴上下來差點沒凍僵= =....爸爸說那裡的溫度大概只有十度左右

因為穿的太少,我一整個快要失溫...只好在外面又穿了雨衣禦寒

可是,雖說溫度低,可是空氣真的是超清新的!

完全沒有受到沙塵暴籠罩的影響...

好久沒有到山上走走,呼吸新鮮芬多精的感覺真讓人通體舒暢、心曠神怡

感覺胸中的鬱悶之氣一掃而空

絹絲步道.jpg 

 

這是冷水坑步道,雖然不難走,但真的還挺陡的

爬上來真的有喘到....呼呼

 冷水坑步道.jpg

 

「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」

我常常少根筋,高中又是念仁班的,難怪會比較喜歡山中的氣氛啦...噗

(好啦...我知道我又在耍冷了...>"<)

 

瀑布.jpg 

絹絲瀑布,雖然不像一般瀑布雄壯威武

倒是還滿細緻幽雅的....

而且從菁山小鎮下車往下走,不必爬太多崎嶇的山路就能到達

歷時也僅需20分鐘左右

是個滿適合年紀大的人踏青散心的好地方

爸爸說以後等媽媽腳好一點再帶她來重溫舊夢

真是幸福>////<...難得嚴肅的爸爸今天還會這麼浪漫XD

 

今天的陽明山之旅,雖然歷時不長

但是沿路很開心,也跟爸爸聊了很多

期待以後有機會再到擎天崗上走走...看看一望無盡的草原風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fe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